发动机怠速有漏气的声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嘶嘶声漏气,可能原因是发动机过热,需要检查冷却系统,或者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在发动机运转时,在化油器进气口空气滤清器处听到嘘嘘;的声音,表示进气门有漏气现象。在排气管、消声器处听到唏唏;的声响,则表示排气门有漏气现象。气门漏气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磨损:

气门与气门座工作面斜面磨损、烧蚀,产生斑点或凹陷并聚有积炭等。

间隙大:

气门杆与气门导管套之间间隙过大,气门杆晃动,使气门关闭不严,或气门杆部弯曲变形,气门头部歪斜,使气门关闭不严而造成了漏气,从而发出唬嘘;或唏唏;声。

弹力不足:

气门弹簧弹力减弱或失去弹性,或弹簧折断,使气门与气门座圈配合不严密。

间隙过小:

气门脚间隙过小,气门杆受热膨胀后,挺杆或摇臂顶开气门,使气门不能完全关闭而造成漏气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