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边是左倒库,哪边是右倒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倒库:从库房左边往库里倒车;

右倒库:从库房右边往库里倒车。

右边倒车入库和左边的主要区别的方向打死的方向不同,右倒库把转向盘向右打死。左倒库把转向盘向左打死。左倒库和右倒库参考的办法实际是一样的。

倒库的整套流程:

1.2到1.5米追线进入倒车入库考试区域后,都是开到右侧停车线从右倒库开始。在行驶的过程中要将车身和边线的距离保持在1.2到1.5米。

追线的方法是看左后视镜下沿的中点,让中点保持在左侧边线上,此时车辆与边线的距离就保持在了1.2到1.5米。

右倒库怎么看准点:

一、看左后视镜与停车线的位置关系。先向右打半圈然后起步,观察左后视镜挡住停车线后将方向向右打满;

二、车辆以右打满的方向倒退时,看右后视镜。观察车身与右前库角的距离,要将这个距离保持在30厘米;

三、车身有一半进入到库位之后,通过左右后视镜观察车身与边线的关系,当车身与边线平行的时候就要回正;

四、当左后视镜盖住边线的时候就要立即踩下离合停车。

左出库怎么看准点:

等肩膀到了与边线平齐的位置时向左打四百五十度方向,也就是左打一圈加九十度,然后到停车点停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