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熄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熄火原因有以下6点:

1、电路故障,这可能是在行驶过程中由于低压停电、淬火。

解决办法:此时主要可以检查点火开关和启动开关,也有保险箱,低压线路短路造成的熄火,这种情况是间歇性熄火,检查车辆的低压线路。

2、设备故障,这个问题一般是点火线圈、电容、电子点火模块。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查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3、油路故障、气泵损坏、管道破裂、化油器进口堵塞、油箱无油,但这种情况下汽车可以重新启动,但很难,点火系统、发动机过热防爆系统有问题都会熄火。

解决办法:及时补充燃油,其他故障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查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4、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导致发动机积碳引起的熄火。

解决办法:更换燃油以及清理发动机积碳。

5、节气门脏污。节气门积碳导致的脏污直接影响节气门工作情况,而积碳长时间不清洗会导致节气门的开度产生误差,同时会导致带有杂质的空气进入发动机气缸,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清洗节气门。

6、驾驶技术不够娴熟。对于新手,驾车操作技能还没有完全达到驾车上路的熟练程度。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平时多加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