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a200胎压提示如何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按下多功能按钮。驾驶员需要先打开点火开关,再按下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钮,进入菜单界面,点击保养选项,按下方向盘的方向键,选择轮胎充气压力,按下方向盘的OK键确认。

2、按下OK键。仪表显示“行驶几分钟后将显示胎压”时,驾驶员需要按下下翻按钮。等到仪表显示“使用当前压力作为新的标准值”,按下方向盘的OK键,仪表就会显示“重新启用胎压监测器”。

3、关闭打火开关。驾驶员把点火开关关闭,就可以消除轮胎压力监测指示灯。

在行车途中,胎压监测会对轮胎压力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在轮胎漏气和低压时,会进行报警,提醒驾驶员检查轮胎。

胎压监测分为直接轮胎压力监测和间接轮胎压力监测,直接式胎压监测通过轮胎内的压力传感器直接测量胎压,间接轮胎压力监测是通过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测量气压。

如果胎压故障灯亮起,说明轮胎胎压有问题。驾驶员需要下车检查轮胎,如果轮胎胎压过高或过低,需要及时给轮胎放气或充气。如果轮胎磨损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更换轮胎,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胎压故障灯亮起,如果检查轮胎发现没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胎压传感器损坏,需要更换新的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