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旁通阀坏了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旁通阀坏了的症状是造成增压气漏气,从而使其压气效率降低,这时出现发动机无力,加速困难或冒黑烟现象。

带旁通阀的涡轮增压器能明显地改善汽车的低速性能,提高低速扭矩,降低低速时的油耗和排污等,同时改善发动机在高速运行时性能指标及使用可靠性。但就使用情况来看,还存在因使用不当造成涡轮增压器早期损坏的现象,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严重时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因此,了解涡轮增压器作用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对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起着重要作用。

涡轮增压器由于其流量,效率,增压有一定的范围,匹配时仅能使发动机的一个特定工况得到匹配,如最大扭矩\u002F转速工况。在发动机转速和负荷高于或低于这个匹配点时,涡轮增压器效率将降低,发动机性能和油耗、排放将恶化。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是使用更小的涡轮壳,提高增压器的转速,使增压器在柴油机低速时供给较多的空气。但这种方法将使发动机高速运转时产生过高的空气压力,导致气缸爆发压力过高、比油耗上升和涡轮增压器超速。旁通阀涡轮增压器对干上述问题是一个相当有效的解决方法。当压气机出口压力过高时,旁通阀会自动打开,使一部分排气不经过涡轮直接进入排气管,增压器转速降低,压气机出口压力下降,达到既改善低速性能,又避免高速工况时气缸爆发压力过高和增压器超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