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机油了继续跑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机油了继续跑的后果:

1、导致发动机损坏。因为发动机工作时高温和高转速的,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如果没有了机油的润滑,发动机的部件就会膨胀,会导致卡死,从而导致发动机的损坏。

2、车辆没有机油还继续行驶,会造成发动机的缸体拉伤,曲轴也容易烧坏,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发动机出现故障,直至报废。

3、车没机油了继续行驶对发动机的零件会造成严重的磨损,这样就会大大影响到汽车的使用寿命和驾驶安全。

机油的作用主要有防锈、散热、润滑、密封,车没机油了,这表示润滑不足,还有散热不充分,密封也会不好,这个情况下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出现高温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对发动机的相关零件造成严重的致命伤。

高速行驶的车辆发现没有机油了,需要将车辆停到应急车道上等待救援,也可以到最近的服务区购买机油进行补充,这样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就会恢复,这表示可以正常行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