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车的雨刮器怎么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考试车(丰田)的雨刮器启动方法是推动雨刮器操作拨杆即可。

上下推动雨刮器操作拨杆,就可以控制雨刷器的刮刷状态,拨杆上有挡位,挡位代表雨刷工作的频率。一般情况下,往下掰一下,是一挡(速度最慢的),再往下掰一下,是二挡(速度倒数第二慢),再往下,是三挡。当调节旋钮位于自动状态时,可以通过左右滑动灵敏度调节开关,改变雨量传感器上的灵敏度大小,从而调节雨刷器的刮刷频率。

使用雨刮器时有时还需要启动玻璃水开关,玻璃水控制开关只要向驾驶员方向轻拉操作拨杆,挡风玻璃洗涤器和雨刷器就会同时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遇到要使用雨刮器的突发情况,不仅要自己打开雨刮器,其档位也要符合该情形。遇到下雨的情况,雨刮器的档位一定要与雨势相匹配。否则雨势过大,雨刮器太慢就会跟不上下雨的速度,从而造成视线模糊,此时教练肯定会踩停刹车,判定为危险驾驶进而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