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冒白烟有焦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冒白烟有焦味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10点:

1、可能是气门油封漏油,导致排气管温度过高,从而导致排气管发红并伴有一股烧焦味。

解决办法:更换气门油封。

2、 汽车冒白烟并伴有烧焦味,也可能是发动机出现烧机油的情况,或者是发动机内的积碳过多导致的。

解决办法:如果是这两种情况,应该及时的去修理厂进行检修。

3、可能是车辆变速箱里的离合器片出现摩擦。手动挡的车型如果在半联动的状态下猛踩油门的话,离合器片会出现剧烈的摩擦,这时发动机就会冒烟并伴有烧焦味。

解决办法:驾驶人应调整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必要时更换离合器片。

4、发动机的温度过高。汽车在高强度超负荷的使用之后,发动机的温度会急剧上升,这时候就会出现大量的白烟并伴有焦糊味。

解决办法:在遇见这种情况的时候应当及时的对发动机进行降温处理。

5、空气滤清器堵塞。化油器的补偿空气道或怠速空气道堵塞。

解决方法:清洗或更换空气滤清器;拆下化油器检查怠速油路,必要时清洗,并用压缩空气体疏通。

6、浮子室油面过高,使一部分油未经雾化直接窜入气缸造成燃烧不完全。

解决方法:调整浮子室油平面。

7、主量孔磨损严重,使主喷管喷油量增大,造成燃烧不完全。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主量孔。

8、起动加热自动阀处在开启位置,即使发动机预热后,加热阀也不能自动关闭,造成混合气过浓。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修。

9、加油的时候加的汽油品质不好,水分过多,也会导致排气管冒白烟。

解决方法:更换高质量汽油。水分过多,建议更换汽油,清洗油箱。

10、汽车底部遇到异物卡在发动机排气处,导致异物烧焦冒烟。

解决方法:拆下排气管,用橡胶锤敲打排气管外部使排气管内部的积碳脱落再慢慢的从排气管的另一头倒出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