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刹车的时候有响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的时候有响声的原因:

1、冷车刚启动,起步时候刹车有刺耳声,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早上,刹车盘上有水气。

解决办法:应当及时补充刹车油。

2、刹车的时候有声音,这可能是刹车盘中间镂空的部位进去小石子,当车辆行驶起来之后会发出规律的撞击声。

解决办法:取出小石子或者异物即可。

3、踩刹车的时候发出铁磨铁的声音,这主要是刹车片磨损到达安全线的位置了,这个是大部分司机很容易忽略的问题,起初是很小的声音,慢慢变大之后,刹车片就会磨损结束,最后完全是刹车片上的铁和刹车盘提供制动作用。

解决办法:这个时候需要更换刹车片以及刹车盘。

4、踩刹车的时候有咯噔咯噔的声音,这个时候大部分的情况主要是由于车主高速行驶的时候急踩刹车。

解决办法:应合理使用刹车即可。

5、确定刹车片或者刹车盘近期是否更换过,因为车辆制动是通过刹车片与刹车盘相互作用来完成的,如果有配件是近期更换的,可能由于表面摩擦不匹配会出现异响。

解决办法:属于正常现象,形式一段时间即可消除。

6、车辆长时间停放于潮湿环境,铁制的刹车盘可能会生锈,刹车时就会出现异响。

解决办法:应及时给刹车片除锈即可消除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