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验合格的标志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验合格的标志丢了,应当申请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灭失、丢失或者损毁,机动车所有人需要补领、换领的,可以持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或者行驶证向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或者换领。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在有效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或者换发。

补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的条件:

1、所在地注册登记在用机动车。

2、机动车在安全技术检验合格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有效期内。

3、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因故损坏或者丢失、灭失。

补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需准备材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假如年检标志丢失,一定要立即补办,而假如安全驾驶沒有黏贴年检标志的车子上道,一旦被交通警察发觉,可能得到对应的处罚罚分。

在2020年3月1日起,包含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哈尔滨市、南京市、杭州市、宁波市、济南市、株洲市、深圳市、海口市、成都市、贵阳市、玉溪市、乌鲁木齐市等以内的16个大城市实施年检标志数字化,可根据“交管局12123”APP查看、免费下载、应用数字化的检验标示,而针对已领到检验标示电子发票的车子,则无需再到车辆管理所或是交警队领取,也无需再黏贴纸版标示,执勤民警在稽查管理方法里将根据公安稽查终端设备等方法审查车子检验状况,那样更加便捷。

12123查看检验标志的方法:(手机:荣耀20S;系统:HarmonyOS 2.0.0;软件:交管12123V2.8.1)

1、登录“交管12123”,然后在“首页”中点击左上角的机动车信息位置。

2、在“我的机动车”页面中,点击向下的箭头,展开隐藏信息。

3、点击“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4、打开后的电子版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