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变速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MT变速箱工作原理是在机械变速箱(手动档)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主要改变手动换档操纵部分。即在总体传动结构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操纵系统来实现换档的自动化。

AMT变速箱,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的简称,是综合了 AT(自动) 和 MT(手动)两者优点的机电液一体化自动变速器;AMT既具有液力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的优点,又保留了原手动变速器齿轮传动的效率高、成本低、结构简单、易制造的长处,在换挡时只须简单地推上或拉下排挡杆,这设计不但加快了换挡速度,更大大减低了换错挡的可能(换错挡的后果往往是发动机因转速过高而爆缸),因此直牙(齿)变速箱和AMT变速箱对分秒必争的专业比赛是有一定帮助的。

不过AMT变速箱并非完美的,AMT变速箱最大的缺点就是换挡舒适性不佳,且在换挡过程中产生动力中断,使得换挡过程中极速性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