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挡换一挡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一档换二档的方法:首先已经一挡平稳起步后,车速在15-20km\u002Fh的小时候就可以换二挡了,踩离合,变速杆左靠边往后顺势一拉,挂入二挡,挂2档后,缓松离合,轻加油门。

换挡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换挡时要及时、正确、平稳和迅速,加挡不能跳挡,降挡可以,例如五档降到二挡。如果不小心挂错挡或者挂不进去挡时,不用紧张,退回到原来挡位再重新挂入。

换挡一定要注意离合器踏板、油门踏板、变速杆这三者配合。正确操作是:踩下离合器踏板迅速松开油门挂到相应挡位根据挡位配合相应油门,或者不踩油门,把离合器踏板迅速抬至半联动状态离合吻合之后轻轻放开离合器踏板。

一般机动车起步时必须挂一档,或者爬陡坡时挂一档,正常行驶起步后5到10公里每小时以上就可以加油收油间隙推入二挡,二挡变三挡20到30公里每小时间隙变档,以此类推逐渐推入最高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