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遥控器有电但是按了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遥控器有电但是按了没反应的原因:

1、遥控器的按键磨损。遥控器使用时间长了,多次的按压按钮有可能会导致钥匙内部磨损、错位的情况,容易出现接触不良的问题。若是这种原因,可以拆开遥控钥匙,掰正错位固件或用纸壳等硬物垫住接触点,辅助顶住触点开关。

2、按键脏了,里面有异物。这个时候也应该打开电动车的遥控器,将遥控器内部的脏东西清理干净,并用酒精棉片擦干净,然后再晾干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遥控器的电量不足,有时候遥控器电量不足,指示灯也会亮起来。不过这个时候信号比较暗,所以即便指示灯在亮,但是按遥控器的时候,还是没有反应,这个时候应该及时更换电池。

4、遥控距离过远或受信号干扰。如果车辆距离电动车遥控器过远,信号在传输过程中有可能中断,无法有效传达。此外,若车辆周围存在干扰无线信号的设备,或是中间隔有钢筋混凝土的墙壁,很有可能因导体对电波的吸收,而导致遥控失灵。碰到这种情况,最简单的解决办法便是靠近车辆,并直接贴近车辆感应区按键启动,可以尝试加装信号增强器,增强钥匙信号发射能力。

5、遥控器主机电压异常。遥控器主机电压一般要和车上电压一致,正常为48至72伏,电机上一般都会有标明正常电压范围。可以用万能表测一下主机电压,如果电压超过或小于正常值,就可能是遥控主机存在问题,遥控器主机的问题不容易维修,建议更换一套新的遥控器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