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一考了多久可以考科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完科目一之后,需要10天后可以去预约科目二。科一考完的的十天以内是不能预约考试的,因为此期间需要审核预约和练习科目二。科目二的考试考试报名需要达到一定的条件,要求要学够26学时,其中理论知识2个学时、实操21学时、模拟驾驶3学时。

科目二的项目包含直角转弯、曲线驾驶、坡道起步和定点、侧方停车、倒车入库。

1、直角转弯。一挡怠速通过,一定不要加油。进到直角弯前,让车在路两边线内尽最大限度远离突出点,当靠近突出点一侧的前车窗上小三角窗中心与突出点重合时,向突出点一侧打转向盘到底。当车头转到新方向后,要注意右前轮不要压到路右侧边线;

2、曲线驾驶。维持全程一挡驾驶,打方向不可过急。进到弯道后最大限度走大圈,驶向右弯道时,右轮紧贴着右边路边缘线。处于弯道时,通过转向盘让汽车里面侧车盖头上的小后视镜始终处于外侧白线边缘;

3、侧方停车。驶入停车区域努力靠道路右边停车,不可压到黄色的右边缘线,避免倒车太靠后而压线;

4、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车辆驾驶接近停车桩杆约10米时,缓慢地靠近定位目标。当车辆保险杠与停车桩杆线对齐时,立即停车;

5、倒车入库。在预备入库以前可以借后视镜观察车库边线,决定倒车时方向盘的角度。车身应与边线维持1.5米至1.8米的距离,车头压红外线开始缓慢往后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