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摆臂多久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摆臂的更换周期并没有定数,需要根据汽车的驾驶状况和行驶环境来决定。一般来说,下摆臂是可以坚持8至12万公里左右的。

如果行车时会感觉到底盘悬架松散(方向摆动或跑偏),同时还会伴随着明显的异响的话,很可能是因为汽车下摆臂出现异常了,需要及时检查一下,必要的时候就得进行更换了。其次,汽车每次大保养的时候,我们都是需要检查下摆臂的情况,一旦损坏严重自然是要更换了。

下摆臂其实就是下悬挂的意思,主要起到了支撑车身的主要作用。它能够将轮胎与车身充满弹性的连接在一起,跟减震器一起能够缓冲行驶中的震动。它属于易损部件,所以需要日常多加关注,当发现有损坏的地方就要及时进行更换。

一般出现底盘悬架松散、方向左右轻重不一或是方向摆动跑偏以及开高速时候难以控制的话,就说明车子的下摆臂坏掉了。

在使用下摆臂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是否生锈:如果发现摆臂生锈,一定要及时到4S店处理,防止断裂发生意外;

2、避免底盘剐蹭:在经过坑洼路面时,要减速通过,避免剐蹭底盘,使摆臂出现裂痕,摆臂受损会导致方向抖动、发生跑偏等;

3、及时更换:各种材质的摆臂使用寿命不同,要根据车辆保养手册和4S店的建议及时更换;

4、如果更换了摆臂后,要进行四轮定位,防止车出现跑偏或者吃胎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