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缓抬离合还是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缓抬离合还是抖的原因有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过大、动盘衬片有破裂或有油污、主从动盘弯曲、分离套筒和分离拔叉轴等部件的滞涩,具体如下:

1、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过大。之所以缓抬离合的时候会有抖这一种现象,与离合器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过大,就会造成缓抬离合时还会有抖的情况。

解决方法:需要检查一下离合器以及分离套筒和分离拨叉轴等部件是否有问题,如果有的话要及时的更换。

2、动盘衬片有破裂或有油污。如果有这一种问题,也会使动盘厚度不一样也会造成抖动的情况。

解决方法:如果有油雾的话可以到4S店做保养,也可以自己清理一下,如果有破裂的话,要及时的更换动盘衬片。

3、主从动盘弯曲。主从动盘弯曲就会使分离杠杆高低不一致,这一种情况也会造成离合器抖动。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的修理。

4、分离套筒和分离拨叉轴等部件的滞涩,从而导致的离合器发抖。

解决方法:涂抹润滑剂。

离合器简介:离合器安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是汽车传动系统中与发动机直接相连的一个总成。它能使发动机和变速箱既能彻底的接合在一起,也能让它们彻底的分离开来。

通常情况下,离合器与发动机曲轴的飞轮组一起安装,是发动机与汽车传动系统之间切断和传递动力的部件。

离合器作用:在汽车从起步到正常行驶的整个过程中,驾驶员可以根据需要操作离合器,使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暂时分离或逐渐接合,从而切断或传递发动机输出到传动系统的动力。它的作用是使发动机和变速器逐渐接合,从而保证汽车平稳起步;暂时切断发动机与变速器的连接,方便换挡,减少换挡时的冲击;汽车在紧急制动时,可以起到分隔作用,防止变速器等传动系统过载,从而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