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需要交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需要交钱。

第一点,不同的地区城市需要缴纳的车辆年检费用是不同的。不同的城市和地区因为在经济发展水平上的差异,以及管理措施不同等诸多因素的差异,使得不同的城市和地区交通管理部门制定的车辆年检费用标准是不一样的。

第二点,质量和档次不同的汽车的车辆年检费用标准是不一样的。根据驾驶员驾驶的汽车车辆质量和档次的不同,交通管理部门制定的年费收取标准也是不一样的。

第三点,在进行年检之前,汽车车主和驾驶员可以在当地的车辆管理部门那里详细的了解当年的车辆年检费用的具体情况。不得不说的是,有的驾驶员会担心自己的钱不够年检费用,或者是想提前知道车辆年检费用的具体信息,那么,可以直接拨打当地车辆管理部门的电话号码,进行详细的咨询。当然,一般来说,现在很多的车辆管理部门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机动车驾驶员和汽车车主也可以在网上进行咨询,同样能够得到准确与有效的信息。

根据《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推出深化车检改革优化车检服务新举措》

调整优化检验周期 ,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检验周期。

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此次调整后,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