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放下后上下松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放下后松动的原因有用力拉手刹、行车中拉手刹减速和雪天停车拉手刹。具体如下:

1、用力拉手刹:许多车主害怕手刹拉不牢,在停车拉手刹的时候会用力把它拉紧,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对手刹的损伤很大,由于机械手刹是靠绷簧回位的,绷簧每次都处于极限位置的话,会导致其发生范性形变,致使回位不完全。

解决办法:事实上,手柄提拉到70%的方位就可以起到手刹的正常制动效果了。

2、行车中拉手刹减速:很多人认为,如果遇上制动系统失灵,可以拉动手刹来减速,正本这种做法是错的。假定是低速跋涉,这种办法易损坏手刹。

解决办法:改变不良操作。

3、雪天停车拉手刹:冬天在一些严寒区域,特别是下雪的天,除非斜坡泊车,否则不要拉手刹,因为手刹机械结构易被冻住,特别是雨雪的湿寒天,手刹拉上去就难放下来了。

解决办法:减少恶劣天气行驶。

使用手刹的注意点:首先,必须先要将汽车停在一个非常平稳的地方。还有就是必须要用石头或者是木桩来固定住自己的轮胎,以免发生溜车的情况;如果发现手刹的制动效能或灵敏度不理想,通常可以通过调节手刹的操作铜缆来解决。在手刹手柄的底部与铜缆的连接处 有一个可调的补偿机构,用扳手松开锁紧螺帽,就可以拉伸刹车铜缆的长度;有些汽车的调节机构设在车底,如果不便调整,应该交由专业的维修人员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