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开不动了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开不动的原因有自动离心离合器损坏、传动带断裂、化油器进水、螺丝脱落等。下面是详细的介绍和解决方案:

1、离心离合器损坏:离合器操作不当没有回到原来的位置,卡死,导致摩托车起火没油走不了;自动离心离合器损坏,需要更换或修理;

2、传动带断裂:一般是皮带轮或者皮带坏了,需要拆开后才能看到。如果皮带断裂或有很大的间隙,必须更换新皮带;

3、化油器进水或堵塞,火花塞烧坏:检查油路是否堵塞,松开化油器底部的螺丝,让里面的汽油紧紧流一会。如果化油器有污垢,再次检查火花塞。化油器使用时间长了需要清洗或更换,火花塞烧坏需要及时更换;

4、螺丝脱落,发动机内部的螺丝脱落虽然出现的几率很小,但特殊情况下也会出现这种比较少见的故障,而最容易出现螺丝脱落的部位,就是磁电机。

磁电机紧固螺栓脱落主要原因还是和超越离合器过度使用有直接关系,而超越离合器前面已经讲了它是电启动的主要组成部分,所以车辆负重或者冷机状态下,一定要合理使用电启动,不然就会造成磁电机紧固螺栓松动。

而磁电机紧固螺栓松动后,磁电机线圈和螺丝产生摩擦后就会引起发动机卡住不动,所以当车辆出现时而能动,时而不动的现象时基本上就是发动机螺丝松动,脱落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