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从哪年开始用三代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q5从15年开始用三代发动机,也就是15款车型之后,奥迪q5采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改善了第二代车型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第三代车型也解决了烧油问题。

国内车型中奥迪A4L、奥迪A4allroadquattro和奥迪A5家族的车型已经塞率先更换第三代EA888发动机,而现在15款奥迪Q5也紧随其后,搭载了第三代EA8882.0T发动机。

第三代EA888发动机采用铸铁缸体,缸径82.5mm,缸行程92.8mm,2.0T大功率Gen3B和小功率Gen有两个版本,经过不断改进,活塞环和旋风油气分离器得到了改进,官方标称的小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牛米,大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牛米。采用排气歧管和缸盖一体化设计,这种设计可以利用排气歧管中废气的温度来减少发动机暖机时间,并通过高效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减少气缸内的气体,可以提前点火,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数据来源于奥迪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