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前部辅助系统不可用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擦拭雷达传感器。大众前部辅助系统不可用可能是因为雷达传感器脏污,驾驶员需要用毛巾擦拭倒车雷达传感器。

2、更换雷达。大众汽车车头的车标后面有雷达,如果雷达损坏,前部辅助系统就会不可用,需要去到4s店更换新的雷达。

3、修理传感器。前部辅助系统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线路出现故障,就会导致前部辅助系统不可用,需要去4s店修理前部辅助系统传感器。

4、添加玻璃水。大众前部辅助系统不可用可能是因为玻璃水过少,驾驶员需要打开发动机盖,再拧开里面一个蓝色的瓶盖,加入玻璃水。

5、调整加装件。雷达传感器的视野受到加装件、车牌架装饰框的影响,也会导致前部辅助系统不可用,需要对加装件、车牌架装饰框进行调整。

6、修理轮胎。轮胎气压不足也会导致前部辅助系统不可用,需要检查轮胎是否漏气,如果轮胎漏气,要及时修理轮胎。

7、让发动机运转。如果是更换喷油嘴后出现这个问题,在冷车状态下,让发动机运转两分钟,前部辅助系统就会恢复正常。

前部辅助系统也叫城市紧急制动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前辅助系统,可以实时监控与前车的距离。

如果与前车的距离太近,前部辅助系统就会发出警告。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措施,车辆就会自动制动,避免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