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怎么在路中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怎么在路中间的具体方法有:

1、 看A柱与仪表台夹角位置,是否处于左侧车道线上;

2、 可以通过中控台或发动机盖上的标志物来查看左右车距(如方向盘);

3、看右脚位置,右脚位置对着的点就是中心点;

4、通过对后视镜的调整,促使车身与两侧道路线平行;

调整好座椅,然后调整后视镜。左侧后视镜要以地平线为基准,通过调整上下角度,让后视镜呈现的天、地各占一半。接着是左右角度,把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1\u002F4左右。

右侧的汽车后视镜离驾驶员位置最远,所以我们要减少天空占据的空间,尽量把后视镜空间留给车身侧方,所以右侧汽车后视镜天空仅占据1\u002F4,车身也是占据1\u002F4。

按照这种方式调整好后视镜之后,通过后视镜观察左右车道线,左侧车道线下方在后视镜中间,右侧车道线下方在后视镜右下角,此时车辆的位置就处于道路的正中间。

相关技巧:

1、选择参考点或参考标志:通过车身内外事物与道路线之间的位置关系,来判断车身是否在道路中央,同时,也可以在前方道路较远处找一个参照点,可以是物体也可以是某个标志,用目光追随所选的点来行驶;

2、注意控制好车速与档位的关系:根据当前车速选择合适的档位,能有效避免车辆出现顿挫感、或非匀速行驶的情况;

3、学会对行驶中的方向盘进行微调:直线行驶切记“微调”,跑直线的原则是打多少回多少、打得快回得快,打得慢回得慢,目的是让车辆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