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有颗粒捕捉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蒙迪欧有颗粒捕捉器。颗粒捕集器是安装在柴油机排气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可以在颗粒物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集。颗粒捕集器可以减少柴油机产生的碳烟90%以上,捕集的颗粒物会在车辆运行过程中被燃尽。

如柴油微粒过滤器喷涂上金属铂、铑、钯,柴油发动机排出的含有炭粒的黑烟,通过专门的管道进入发动机尾气微粒捕集器,经过其内部密集设置的袋式过滤器,将炭烟微粒吸附在金属纤维毡制成的过滤器上; 当微粒的吸附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尾端的燃烧器自动点火燃烧,将吸附在上面的炭烟微粒烧掉,变成对人体无害的二氧化碳排出。

汽车尾气中包含的四种有害物质分别是:氮氧化物、一氧化碳、非甲烷烃和细颗粒物。前三种气体可通过三元催化装置降低污染物排放,而细颗粒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M2.5中的PM,则只能通过颗粒捕捉器解决。也就是说要想让汽车的排放更符合标准,装颗粒捕捉器是必然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