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通用吗分型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一般都不是通用的,是分型号的:

1、通常来说,火花塞更换周期跟它的材料有直接关系,镍合金火花塞更换周期为2万~3万公里,镍钇合金火花塞为3万公里,单铂金火花塞为4万公里,双铂金火花塞为6万公里,铱金火花塞为8万公里,铂铱合金火花塞更换周期可达10万公里;

2、火花塞的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1万伏特以上)引入发动机气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

3、火花塞的工作环境极为恶劣,因此对火花塞的材料要求也就很苛刻了;

4、火花塞很小,但它构造不简单。它有绝缘体和金属壳体两大组成部分:金属壳体带有螺纹,用于拧入气缸。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通用。以下从火花塞的定义、型号、功能、要求等多方面分析说明。发动机冲程在“进气、压缩、燃烧、排气”几个动作循环交替进行。缺少任何一项引擎将无法启动,而火花塞则担任着“点火燃烧”的重要工作,让高压电通过本体产生强热火花,点燃混合气燃烧而让发动机产生动能。火花塞主要类型:电极型、准型、缘体突出型、座型、极型、面跳火型火花塞等。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火花塞不是通用的;

2、不同发动机用的火花塞不同,具体分为:热值不同、阻值不同、长度不同、直径不同、螺牙牙距不同、触点间隙不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