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灯和感叹号灯同时亮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和感叹号灯亮了是因为ABS电脑识别到系统有故障。感叹号是辅助刹车提示灯,两灯同时亮表明车辆出现严重故障。

以下是ABS灯和感叹号灯亮了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ABS轮速传感器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清理或者更换传感器;

2、ABS信号轮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清理或者更换轴承;

3、ABS线路由于外力导致断路或者传感器插头进水虚接。需要维修导线以及插头连接;

4、ABS控制单元损坏造成故障灯点亮。需要更换控制单元;

5、电源电压不稳定,ABS无法正常工作,导致故障灯点亮。需要检查车辆供电系统;

6、四轮定位不正确,车辆四轮转速和方向角度不一样,导致ABS灯点亮。需要进行四轮定位,如有必要更换损坏部件。

7、轮胎的车速传感器不能正常的工作,ABS电脑识别不到各个车轮的行驶状况,无法对比对比各个车轮的打滑量,导致ABS不能正常工作。此时需要去4s维修店用专业仪器检测维修。

ABS灯亮时制动防抱死功能不会工作,但是刹车功能正常工作,在正常路面上制动距离会变长正常行驶时,ABS灯亮是因为ABS电脑识别到系统有故障。出现以上的问题应该及时联系4S店或专业的维修店,请专业的人员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