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驾驶模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的驾驶模式有:

1、舒适模式的特点是省油、惬意,使用建议:考虑油耗或者喜欢轻松自在地开车的车主,在这种模式下,变速箱在发动机转速不到2000转时换挡。

2、自动模式的特点是各方面平衡性良好,使用建议:因为平衡性好,喜欢舒适和动力性能兼顾的车主可以选择,换挡虽然还是会控制在2000转以内,但方向盘会变沉,灵活度有所提高。

3、运动模式的特点是动力足、推背感明显,使用建议:推荐寻求刺激、喜欢急加速的爽快感的车主,变速箱换挡都在3000转以上,提速的感觉特别明显。

4、个性模式的特点是自我调节、选择度高,使用建议:个性模式适合高端玩家,通过微调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模式。

5、经济模式(ECO):该模式下,行车电脑会限制喷油量,以及控制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通俗一点说,车辆的洪荒之力被封印,车主踩一脚油门,动力不会立刻上来,而是慢慢加速,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有点“肉”。

奥迪优缺点:

优点:外形时尚运动,车身优雅大气,内饰简洁舒适,科技感配置丰富,空间宽敞实用,动力和操控性较好。外形真的十分漂亮,正面大气,侧面流畅,背面圆润,就算时间长了也依然耐看,不像有些车第一眼非常惊艳,时间长了就会审美疲劳。

缺点:机油消耗量太高,MMI系统并不好用,发动机舱进泥水现象非常严重,很多车主都担心车辆会因此影响性能。另外还有车主反映车辆大灯很容易在内壁出现雾气。底盘较硬,经过坑洼路段时颠簸感非常明显。方向太轻,开着心里没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