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按了锁车却还能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按了锁车却还能打开原因及解决办法:

1、汽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在锁车后如果携带钥匙距离汽车很近,那么还是可以打开车门的,很多豪车品牌旗下的汽车都会匹配无钥匙进入系统。这种钥匙采用先进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通过感应车钥匙携带的智能芯片距离进行自动开关车门,当车主走到离车子一定距离的时候,车门就会自动开锁,当车主离开车子一定距离车门就会自动锁上。

2、四个车门或后备箱是否关好。在锁车的时候,四个车门其中有一个没有关好或者后备箱门没有关好,仔细检查是否关好,没有的话关好即可。

3、锁车时车门已经关好并且已经锁住,但却没有完全锁止。锁住车门即可。

4、物体触碰到遥控器的开锁按钮。锁好车门后,在遥控范围内口袋的其他物体触碰到遥控器的开锁按钮,尽量避免遥控器的开锁按钮与其他物体触碰。

5、机动车辆的遥控器编码出现了混乱,导致车辆无法锁车。需要到本品牌汽车的4S店或者是专业做匹配汽车钥匙的门店,让他们使用专用的诊断仪进行匹配。

6、车辆的中控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在使用的时候混乱。需要连接检测电脑来读取具体故障问题,才能够解决。

如何确定车辆是否完成锁定:

1、车辆锁定后,车辆的危险警示灯会闪烁。

2、有些车型的后视镜会自动折叠。

3、模型会发出锁车的声音。

4、通过车门外把手打开车门。确定车辆是否锁止。带无钥匙功能的车辆,开门时注意不要触碰触摸开关。

无钥匙启动使用方便吗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无论锁车还是开锁,都不需要拿出汽车的遥控钥匙。你只需要触摸车门上的开关就可以锁上或打开汽车。车型匹配前入功能和全局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