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动汽车新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1年电动汽车年检新规:采用新车六年免检政策,超过六年的新能源车辆须两年一检、十年以上的一年一检、十五年内的将半年一检的要求,注意年检制度是强制执行的,无论是新能源车型或燃油车型都应严格遵守年检制度。以下是2021年电动汽车年检新规具体介绍:

1、车检项目有大调整每年的机动车年检都是众多车主关注的“大事”,有车主甚至表示,希望年检能取消。这次,虽然没盼来年检取消的消息,但是年检迎来了新一轮改革。新版本的机动车年检项目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六个取消”和“三个增加”值得关注。“六个取消”:包括取消动力性检测、车速表误差检测、车内噪音检测、电子手刹检测、前照灯偏移量检测、悬架检测;“三个新增”:增加轮胎花纹深度检测、汽车轴距检测和车辆举升装置。

2、汽车OTA纳入监管范围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的通知。通知规定,汽车OTA升级消除缺陷同属召回。也就是说,只要是解决车辆本身的缺陷问题,都必须走正规流程,即要做好召回备案,不能以任何形式的升级代替传统召回。

3、买新能源车有补贴,车辆购置税免征按照规定,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并在1月1日起执行。此外,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表示,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至2022年底。

电动汽车的优势:

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电动汽车相比于燃油汽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其售价比较便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电动汽车的用车成本也要比燃油汽车低不少,这主要是因为电动汽车的电耗费用要远远小于燃油汽车的油耗费用。除了费用方面以外,电动汽车的停放也要远比燃油汽车方便,毕竟目前市面上的电动汽车都相对比较小巧,占地面积并没有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