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熄火后行车记录仪还能记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带有停车监控功能,车熄火后行车记录仪还可以工作。在车辆熄火后它是可以继续录像工作的,不过录像时间并不长,毕竟车辆熄火后记录仪是没有充电的,行车记录仪的停车监控功能分两种,一种是全时录像,另一种是只有车辆发生震动时才开启短时间的录像。比如受到碰撞、前面有物体移动等情况出现。

行车记录仪的作用介绍:

1、记录车辆行驶影像:记录包括行驶里程,速度等信息,带有GPS模块的还可以记录车辆的位置及行驶路线等。通过分析处理采集到的车辆信息和驾驶员作业信息,有助于优化车辆和纠正不良驾驶习惯。

2、警报功能:依据国标设定,连续驾驶不能超过4个小时,24小时内驾驶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否则就将视为疲劳驾驶。

3、辅助判定交通事故责任:记录汽车行驶状态(速度、刹车信息,左右转向灯,车门,里程,位置,方向等),通过提取记录仪的存储数据,可以辅助判定交通事故责任,使交通事故责任判定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