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衣罩哪种材料最耐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EVA材质车衣最耐用。

PEVA优点:PEVA即聚乙烯—醋酸乙烯酯,有良好柔软性和少许的弹性,其中PE的比例含量越高,附着性就越难处理,一般用作生产膜。还拥有如无毒、弹性好、质轻、保暖透气、防风、防水、防油脂等性能。PEVA材质汽车能适应各种环境下,同时阻燃性能是最好的一款车衣罩。

市面上常见的车衣罩材料除了PEVA还有其他四种材料:

1、PU材质车衣:这种材质的车衣具有极其优异的耐磨性,耐寒、透气、耐老化性能。但这种材质的价格昂贵,所以国内厂商都会选择用PEVA材质来代替。

2、双涂阻燃材质、纳米阻燃材质、拉金阻燃材质。这种车衣也具有防晒、防尘、防雨、防刮、阻燃的功能,而且可以双面使用,使用寿命在3年以上。

3.PVC材质。这种类型的车衣防尘、防雨效果较好,但是不防晒、防刮,只能单面使用。PVC材质的车衣较重,一般在3-4公斤左右。使用寿命在2年左右。

4。单涂材质:这种类型的车衣防尘、防雨效果较好,但是不防晒、防刮,只能单面使用。车衣较轻,使用寿命在2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