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撞了谁负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泊车撞了由车辆的驾驶人员负责。车辆的自动泊车功能是辅助的驾驶功能,并不是能完全独立的控制车辆,具体的情况还需要驾驶人员去主导,在驾驶人员感觉自动泊车车速过快时,可以适当的踩下刹车踏板,避免意外的发生。因此,自动泊车撞了驾驶员有一定的责任。

自动泊车原理:启用自动泊车功能后以时速5公里左右的速度驶过一个空的车位时,空车位就会被超声波探测识别到,并在信息显示仪表上显示。车辆继续行驶达到一定的倒车条件,系统会提示进行倒车操,驾驶员需要挂入R档,然后松刹车,车辆就会自行缓缓停入车位。整个过程无需握方向盘,但如果倒车的速度过快或者传感器探测失误就会反传错误数据,而没有进行人为干预,容易撞上东西。

除了自动泊车系统之外,很多汽车也有自适应巡航系统,这是基于常见的巡航控制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在车前有一个测距雷达,可以检查车与前车的距离,从而在巡航时实现自动刹车功能,部分配备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汽车还具备自动跟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