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式混动是什么意思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意思就是介于燃油动力和纯电动力之间的一个动力总成。

既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也有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动机、控制电路,而且电池容量比较大,有充电接口,综合了重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优点。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配备了电池组和电机,其特点是有一个充电口,用于外部充电。 在日常使用中,也可以作为纯电动车使用。如果单次使用不超过电池提供的续航里程,可以保证零排放零油耗。

由于纯电动汽车设计的原因,在冬天使用空调取暖,相当耗电,另一个方面用开空调出热风慢也是一个方面,主要还会影响到续航。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效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问题,将传统动力系统与纯电动动力系统相结合,填补了各自的不足,最大限度发挥了双方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