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照明灯一直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拨动按钮。通常车顶照明灯旁会有相应的按钮,标有ON、DOOR、OFF三种模式,分别代表常亮、开门时亮起,以及关闭,发现车顶照明灯一起亮,可以拨动按钮,将其调至OFF模式。

2、关闭车门。如果设置的是DOOR模式,车主需要将车门关闭,才能让照明灯熄灭。

3、熄火。拔下车钥匙,或者按启动键将车辆熄火,也可以让车顶照明灯关闭。

4、检修照明灯。如果自行无法排除故障,就需要去专业维修店检查照明灯,可能是开关故障,可能是线路故障,可以去维修厂拆开照明灯进行检修。

车顶照明灯又叫做阅读灯,指的是安装在汽车内部、驾驶座顶和后座中间顶部位置的灯,也是便于乘客在车内阅读的灯。

发现车顶照明灯无法关闭是需要及时处理的,不然时间久了电瓶容量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话甚至可能无法启动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