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气门密封不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气门密封不严的方法:

1、可以采用渗油方法,将气门放入相配的气门座中,如果没有发现有渗漏的情况,那么表示密封是比较良好的,如果有渗漏情况,就是密封不严。

2、想要判断气门密封严不严,可以用划线的方法,就是用笔在气门的工作面上划一些均匀的线,然后就把气门拆带器门坐里面进行轻削,如果发现线条有被切断的情况的话,那么就表明密封的不够严。

3、可以用拍打的方法来判断汽车的气门密封严不严,将气门在相配气门座上轻拍数次,然后观察气门座的工作面,如果发现有,非常明亮而又完整的光环的话,那么,气门的密封还是比较严的,如果不是的话那就说明气门密封不严。

4、采用带有气压表的气门密封性检验仪进行检验。先将检验仪的空气筒紧紧地压在装有气门的气门座上,捏动橡皮胶气囊,使空气筒内具有60-70kPa压力时,停留30S,如气压表指示压力不下降,即密封性合格,反之则密封不严。

气门在汽车中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所以一旦发现气门密封不严的话,车主就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维修处理。

气门的作用是专门负责向发动机内输入空气并排出燃烧后的废气,从发动机结构上,分为进气门和排气门,进气门的作用是将空气吸入发动机内,与燃料混合燃烧;排气门的作用是将燃烧后的废气排出并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