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不制冷有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不制冷有时有以下10点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空调的压缩机出现了问题,压缩机故障或者老化,就会导致空调的压缩机工作不正常。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及时到4S店,维修或者是更换空调的压缩机。

2、空调的扇叶工作不正常,无法将冷空气及时的传输到车内,空调就会时冷时不冷。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及时更换空调的扇叶。

3、空调的制冷剂不足,或者是制冷剂出现了泄露。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及时到4S店,补充制冷剂。

4、制冷剂过多。如果空调系统当中制冷剂过多,同样会影响散热量,影响空调正常运转。解决办法:将制冷剂适当的放出一些。

5、鼓风机出现了问题,所以空调不能正常工作。解决办法:需要到维修店,及时维修或者更换鼓风机。

6、制冷剂或冷冻机油不合格。这种情况会因为冷冻剂或冷冻机油杂质过多,使空调过滤网堵塞,影响空调制冷效果。解决办法:及时进行更换冷冻剂或冷冻机油。

7、皮带老化、松脱。传动皮带是驱动空调压缩机的重要运动部件。如果传动皮带松动,导致传动效率下降,压缩机转速降低,导致汽车空调无法制冷。解决办法:应更换新的传动带。

8、空制冷系统进水。空调系统中一旦有空气进入,将会造成制冷管压力过高,或者制冷剂循环不良,同样也会引起制冷不足。解决办法:及时去维修店进行检修并对系统进行真空处理。

9、空滤芯和冷凝器太脏或堵塞,制冷效果会很差。解决办法:清洗或更换空滤芯和冷凝器。

10、空调节流阀、膨胀阀损坏,导致空调有时不制冷。解决办法:及时更换节流阀和膨胀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