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tc带斜杠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tc带斜杠是表示牵引力控制关闭。tc的功能是使汽车在各种行驶条件下获得最佳牵引力。如果车主不小心关掉了变速杆旁边的牵引力控制开关,指示灯会亮起;该指示灯仅代表汽车某项功能的状态,并不代表汽车出现故障,汽车仍能正常行驶。

该指示灯点亮有三种可能:

1。自行关闭该功能的按钮;

2。在雨中或泥泞中行驶过快;

3。牵引力控制系统有问题。

牵引力控制系统,简称TCS。功能是使汽车在各种行驶条件下获得最佳牵引力。汽车行驶时,需要驱动力加速,需要侧向力转弯。这两个力来自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有一个最大值。在摩擦系数小的光滑路面上,汽车的驱动力和侧向力都很小。

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控制装置是计算机。计算机检测四个车轮的速度和方向盘的转向角度。汽车加速时,如果检测到驱动轮和非驱动轮的速度差过大,计算机立即判断驱动力过大,并发出指令信号,减少发动机的供油和驱动力,从而降低驱动轮轮胎的打滑率。电脑通过方向盘角度传感器掌握驾驶员的转向意图,然后利用左右轮速传感器检测左右轮速差。从而判断汽车的转向程度是否与驾驶员的转向意图相同。如果检测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计算机会立即判断驱动轮的驱动力过大,并给出指令降低驱动力,以实现驾驶员的转向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