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前轮刹车发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前轮刹车发抖的原因有5点:

1、前轮刹车片磨损过度:正常情况下,汽车刹车片的厚度为10mm左右,如果刹车片磨损过度,其表面坑洼不平,就会在踩刹车时因剧烈摩擦而使前轮不正常抖动。解决办法:更换刹车片。

2、轮胎磨损过度:如果汽车轮胎失圆、鼓包或者磨损过度,就会在汽车刹车时出现抖动现象或者引发汽车正常行驶时颠簸感严重的现象。解决办法:及时对轮胎进行修补和更换,避免发生安全隐患。

3、汽车前减震器受损:如果汽车前减震器受损,就会导致汽车出现踩刹车发抖、转向异常、轮胎异响等问题。解决办法:要到修理厂或者4s店请专业人士进行查看。

4、羊角有问题:会导致车轮弯曲,轮胎与地面间打滑,轮胎使用寿命减小,踩刹车时抖动。解决方法:更换羊角。

5、前轮刹车过紧或者是刹车不回位:刹车片太紧是因为刹车片和刹车钳之间间隙太小,刹车不回位可能是由制动踏板回位弹簧或制动钳损坏引起的。解决方法:到专业的汽修厂调节刹车片和刹车钳之间的间隙,或更换制动踏板回位弹簧或制动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