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显示动力已降低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显示动力降低可能是发动机产生积碳、燃油系统故障、进气系统故障或能量回收制动功能受限。

具体如下:

1、发动机产生积碳。发动机产生的积碳包括很多种,有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管积碳等,这些故障都是影响发动机动力的因素。当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汽车的点火系统就会出现偏差,发动机的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的动力下降。需要清理发动机积碳。

2、燃油系统故障。发动机的燃油系统出现问题后,汽车喷油量或喷油时间出现差错,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动力。去4S店检修燃油系统。

3、进气系统故障。发动机的进气系统故障后,实际进气量与需要的进气量出现偏差,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燃烧不完全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去4S店检修进气系统。

4、能量回收制动功能受限。特斯拉显示动力降低,这是车辆可能存在能量回收制动功能受限的原因,即当电池充满电或环境温度过低时,充电功率受限。在特斯拉的用户手册中,标注了车辆可能具有有限的能量回收制动功能,即当电池充满电或环境温度过低时,能量回收会受到限制。除了限制充电桩的输出功率,弹射模式开启后,车辆的加速度降低。特斯拉随即表示,这也是出于对电池、电机等零部件使用寿命的保护措施,属于正常现象,无需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