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过高会爆胎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气压过高会爆胎,轮胎有一定的耐久极限。当然轮胎是受技术条件影响的。不同类型的轮胎可以承受不同的极限。一般来说,高性能轮胎的极限值会更高。

汽车胎压的标准范围大多在油箱盖上。可以看一下,根据上面的提醒调整一下。一般来说,家用车正常的胎压值在2.5巴左右,如果汽车的胎压高于这个值,就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如果胎压高于这个数值,轮胎的抓地力会下降,汽车的操控性也会下降,尤其是夏天,汽车打滑,驾驶舒适性会明显下降。如果汽车的胎压远远低于这个数值,轮胎的使用寿命会大大缩短,甚至会造成爆胎,汽车的油耗也会增加。所以无论哪种情况,都会对车造成一定的影响,请多加注意。

最好的办法是在车上安装胎压检测仪,实时监测胎压,保证出行安全。

轮胎一旦超过标准胎压以后,内部帘布层的抗冲击能力就会下降。而在高温、高速的情况下,高胎压轮胎确实有很大可能性出现爆胎,但有很多人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故意将胎压提高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