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电瓶开多久可以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没电后,一般开40-70分钟左右就可以充满,在汽车电瓶没电以后,可以通过原地着车怠速充电60分钟这一种方法,也可以通过汽车搭电的方法来启动汽车进行充电。如果有充电器的话,也可以利用充电器对汽车电瓶充电。但如果是利用充电器充电的话,一般需要12小时才能充满。如果车子处于完全没电状态,一般需要充电12个小时,具体时间跟电瓶有很大关系,汽车启动电池充电需要20个小时。

建议汽车电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定期检查和维护的工作,如果想要避免电瓶没电的话,一定要在停车熄火以后,及时的关闭车内的电器设备,如果车子需要长时间停放的话,最好定期的启动一下,避免电瓶的使用寿命缩短。

虽然在怠速的状态下可以为汽车的电瓶充电,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会消耗汽车的燃油,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也会导致发动机产生积碳。汽车使用的电瓶容量较小,电瓶主要是为了辅助发动机启动,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汽车的话,汽车的电瓶会自动放电,每天放电的电量大概在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