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是不是日期越新越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是日期越新越好因为轮胎是橡胶制品,有一定的保质期,放久了会老化。因此,我们在购买时应该注意轮胎的生产日期。一般3年内生产日期比较合适。轮胎生产日期越新,意味着轮胎性能越好。相反,轮胎的生产日期越长,使用寿命越短,性能越差。

轮胎保养:

1、定期检查胎压,修正车轮平衡度。每一辆汽车的轮胎都会有对应胎压,胎压过高或是过低都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对抓地力也会受到很大影响,通常也是导致轮胎爆胎的罪魁祸首,所以轮胎胎压每两周应该检查一次。

2、轮胎磨损到指示标志应停止使用。如果轮胎花纹有了一定的磨损了,那它的抓地力和操控性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每一条轮胎上面都会有一个最低磨损标记,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如果到达了那个标记就需要及时更换轮胎了。

3、剔除胎面异物,检查是否受伤。要定期清理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以免轮胎胎冠的变形,并检查轮胎胎侧有无刮、刺伤等问题。如果轮胎有开裂,应及时更换,否则裂口会在运动中越来越大,轮胎的承受力也就会越来越弱,爆胎的危险也就会越来越大。

4、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轮胎在运行中碰压石块等尖锐物,轮胎的承受面积会减少,承受力突增会容易导致爆胎。因些车辆行驶时,特别是跑高速,驾驶员应避免车辆驶过异物或坑坑洼洼。

5、定期给轮胎换位。为了获得最佳的轮胎磨损状况,轮胎调位是必须的。如果轮胎内侧或外侧磨损得很严重,不及时进行调整,磨损就会加剧,就会容易引发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