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升降玻璃有一条条痕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升降玻璃上有条纹,是升降器内的尖锐物体或外力造成的。解决办法:1、做玻璃划痕修复:用汽车玻璃修补针对玻璃裂缝或小伤口进行处理,操作时间短,汽车玻璃维修不会影响日常用车,因为汽车玻璃的修补主要是在裂缝中填补液态胶质清理缝隙。2、清除升降器中的尖锐物体:如果因为玻璃损伤是升降器有异物导致,则需要车主或专业人员及时清除升降器中的尖锐物体即可。

车窗升降玻璃注意事项:

一般汽车上安装的玻璃都有两种,钢化玻璃和夹层玻璃。夹层玻璃是指用一种透明可粘合性塑料膜贴在二层或三层玻璃之间,把塑料的强韧性和玻璃的坚硬性结合在一起的玻璃,正是这种结构特性使得它有修补的机会,而钢化玻璃受到冲击破碎时会碎裂成无数蜂窝状钝角小颗粒,只能更换。

汽车升降玻璃被硬物击打而产生损伤后,通过将树脂填入凹块和裂痕来修补玻璃的方法,与目前的树脂补牙的形式类似。玻璃修复具有操作时间短、价格较低的优势,但是其单一性也非常明显,就是只能修复前风挡玻璃上的小裂缝或小伤口。

需要注意车辆在修补前不要洗车,以防止水滴留在凹块处。且在完成整个修补过程后的2天时间内,不要用高压水枪进行洗车,但正常下雨的雨水和清洗玻璃的雨刮水都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