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里显示eco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里显示eco代表着汽车开启了节能模式,主要原理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以及变速器油温等进行综合判断,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最后由电脑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从环保、经济出发,从而做到节省油量。

作为汽车节能模式,主要分为主动式和被动式,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车型采用的是主动式eco,车主们可进行主打开启或关闭,一般在城市道路上使用比较合适。被动式是没有设置单独按键的,加入了提醒功能,当车速超过20公里时,eco会对油耗进行智能评估,以绿色的字样显示在仪表盘上,一般在遇到爬坡或者提速时,eco模式会自动消失。

主动式eco会有专门的按键,车主可自行选择是否开启。当eco开启时,车辆会自动进行设置,比如,比如相同油门踏板深度对应的节气门开度更小(油门变得不灵敏),变速箱换挡逻辑更偏重经济性(升挡更早),有些车辆还会同时调整空调的输出功率等。

很多车在开启eco模式时,会感觉车子的油门踏板响应速度变慢,车子开起来没劲,而且很多人觉得,如果长期开启eco模式的话,会让发动机转速停留在低转速水平,会增加发动机积碳。

实际上,eco模式与长期低转速并无联系。因为eco就是控制车主既不要长期怠速低转速行驶,也不能急加速行驶,以达到节油的目的。如果长期低转速行驶,也不符合eco模式,eco主要是控制车主不要急加油,即平缓地提升转速,并不代表一直是低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