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标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道路指路标志:多为蓝色为低,分正方形及箭头形部分;高速公路指路标志:多为绿色为背景,多是指向某地距离或方向;禁令标志:多为红圈外加斜杠,表示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道路交通标线:多为道路的形状,以及多为灰色为主;警告标志:多为黄色为低,三角形,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

1、长方型的是指示,兰底白字或棕色的旅游区标志,高速是绿油油的颜色,一般是指路标志。

2、圆型的是禁令,白底红圈圈的,不要违反了,小心被罚。

3、三角型的是警示,提醒你注意,前面要不是交叉路口,就是有村庄。

4、多注意圆型的标志,但测速标志很诡异,很多设立的部位不是弯道就是树后,你不太注意的地方。

5、十字路口主要是红灯停、绿灯行,变灯倒计时牌,转弯指示牌,导航指示牌,其它则有限高,限宽,限速,限重,禁鸣等标示牌。

6、黄色警告标志,是指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

7、红色禁令标志是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起到禁止某种行为的作用。

8、蓝色指示标志是用以指示车辆和行人按规矩方向,地点行驶。

9、绿色指路标志是向道路使用者传递道路方向,地点和距离或提供与相交道路,著名地点,服务区等信息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