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驾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辅助驾驶就是:驾驶者驾驶车辆过程中,汽车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等设备提供辅助支持,使驾驶者更轻松更安全的驾驶车辆行驶在道路上,安全抵达目的地。辅助驾驶都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刹车辅助、倒车辅助系统和行车辅助系统。

辅助驾驶给人提供方便有:

1、夜视辅助系统,可以让驾驶员在夜间提前看清前方的距离,交通标志和弯道以及行人等用近光无法照亮的东西。

2、预防性安全系统,通过安装在前保险杠的雷达系统快速判断即将发生危险,当系统判断即将有危险时,安全带迅速收紧,把座椅调整到最安全的状态。

3、车道偏离预警和跟踪辅助系统可以减少交通事故。

4、辅助刹车系统是传感器通过分辨驾驶员踩踏板的识别并判断是否引入紧急刹车程序,在紧急情况可以达到最高的刹车效果。

辅助驾驶不等于自动驾驶,两者有本质的区别。汽车的辅助驾驶,作为驾驶员还是需要时刻保持对车辆的关注。车辆的关键操作都需要驾驶员进行。而自动驾驶完全可以代替驾驶员的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