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18352.6-2016国vi是国六a还是b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gb18352.6-2016国vi是国六b。国六a跟国六b这两种是目前国六的排放标准,如果按照严格的排放标准来说,国六b才真正的算得上是国六标准。国六a只是国五跟国六中间的一个阶段。在现在国家发布的国六标准是非常严格的,现在很多的汽车企业都会给每辆汽车安装颗粒捕捉器。(数据来源于2016年底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23日联合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

现在国六b标准并没有真正的实施,它实施的时间是2023年才开始,而国六a标准已经在2020年的时候实施了。国六的标准跟国五的标准相比,对于co、氮氧化物等的排放更加严格,为了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对人民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的环境有很好的保障。

颗粒捕捉器可以降低微粒物的排放,对捕捉到的废气微粒物进行氧化,然后再生,有效的提升了车辆的排气质量。安装颗粒捕捉器对车辆的动力有一点点影响,但是这个影响并不大。有些车辆因为没有安装颗粒捕捉器,尾气排放就从国六变成国五了,还有可能因为没有安装颗粒捕捉器而通过不了年检,所以说不要因为车辆动力降低而把颗粒捕捉器给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