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跑起来有铁皮拖地的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及时检修。以下是汽车出现异响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刹车异响:刹车是汽车上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使用非常频繁的一部分,汽车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避免不了就会出现各种声音。一般出现这种异响的原因有:刹车片含铁量过多,刹车片磨损到极限或刹车盘上有异物。解决方法:车主可以换一个新的刹车片。

2、轮胎异响:轮胎是开车过程中磨损最严重的一部分,汽车使用时间长了轮胎会发出异响,这种频率会随着汽车的车速变快,一般车主听到这种声音的时候就代表汽车的轮胎出现了问题。解决方法:车主要停车仔细观察,尽量将异物取出来,不然长期以往会对汽车的轮胎造成严重的磨损。

3、轴承异响: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路况等原因使压力轴承经常出现开裂损坏的现象,以致在颠簸的路面行驶时前部会发出“咣当”的响声,严重时会使车轮定位失准。轴承老化的时候也会出现异响,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只要听到“嗡嗡嗡”的响声,就基本可以断定是轴承出现了问题,轴承的异响会随着车速的升高而变得更严重。解决方法:车主要及时到附近的维修厂进行维修,及时更换轮芯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