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柴油发动机的轿车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柴油发动机的轿车有大众捷达1.9、大众宝来1.9、长城哈佛2.5、风骏皮卡、中兴威虎皮卡2.9、黄海胜旗2.5、黄海大柴神3.2、猎豹cs62.5、猎豹飞扬皮卡、江淮瑞风2.0、江淮瑞鹰1.9、江铃陆风x62.8等,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已经没有柴油版的轿车。

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的区别有以下4点:

1、点火方式不同,柴油发动机不需要火花塞,汽油发动机需要电器元件辅助。

2、油耗不同,与汽油相比,柴油功率大、着火点较高、不易挥发,因为这些特性,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要高出30%。

3、加速不同,柴油机的工作原理不是点火,而是压缩可燃混合气,在达到燃点时自燃,这个过程比汽油机点火慢,当能量转化为速度时,也相应比汽油机慢,所以在同等条件下,柴油车的加速比汽油机慢。

4、噪音大小不同,由于汽油机和柴油机的机械工作原理不同,柴油车的压燃式点火方式使得柴油车要压燃到一定的程度才能发出动力,其爆发声音会比较大,在实际行驶中,能明显感受到柴油车发动机的噪音比汽油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