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挂d档原地冲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挂D档原地冲击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变速箱油杂质或脏污导致变速箱液压系统工作不良。变速箱油污在变速箱阀体内部聚集形成堵塞,堵塞后变速箱阀体无法对油压进行有效调节,因此挂上D档时就会出现顿挫和打滑的情况。需要更换新的变速箱油。

2、自动挡汽车在D档时有轻微抖动是正常的,尤其是带液力变矩器的AT变速箱。一般来说,在正常使用中,车辆从n档换到D档时,车身的晃动并不明显。

3、发动机转速太高。比如冷车刚起步时发动机转速过高,变矩器会传递更多的动力,汽车挂档时冲击力更大,抖动更明显。可以控制发动机转速,使其在正常范围内。

4、刹车踩得不紧。因为挂挡时,发动机的动力会直接传递给车轮。如果不踩刹车,挂档时车轮会轻微移动,车辆会突然向前,抖动感很强。需要车主及时踩刹车。

5、刹车释放过早。可能是等红灯时过早松开刹车。车主不要过早松开刹车。

6、发动机或变速箱支撑老化或安装不到位。需要将车送到维修店检修发动机和变速箱。

7、发动机节气门脏污严重。此故障会导致发动机负荷发生变化,影响变速箱的正常工作状态。需要及时清理节气门。

8、发动机混合气匹配不当,例如发动机本身工作不良,火花塞、喷油嘴等出现问题。需要及时检修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