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10型汽车是什么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a10型汽车是解放牌汽车。这款汽车是国家自主设计和制造的第一款车辆。主要的定位是重型载货汽车。全面装备解放军和其他货运机构。由于当时国家的工业较为落后,所以能够生产出ca10型汽车实属不易。

ca10型汽车有一个通俗的称呼:老解放。ca10是第一批驶下生产线的解放牌汽车,这是一款以苏联吉斯150为蓝本制造的汽车,它自重3900公斤,装有90匹马力、四行程六缸发动机,载重量为4吨,最大时速65公里,经过改进,它更适合我国的路况以及大规模建设的需要。

解放牌汽车(FAW)是第一个量产的中国国产品牌汽车,终结了无国产车的历史。其创立于1953年,现隶属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解放牌汽车结构坚固,使用寿命长,过去,奔驰在华夏大地上的中国汽车,每两辆就有一辆是解放牌。